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督查与审计
    高新区2019年度“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一季度执行情况
    时间:2019-12-09 15:02来源:鞍山高新区管委会作者: 点击:

     

    高新区2019年度“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一季度执行情况

     

    按照省、市政府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制定并印发《2019年高新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三重一大”四个方面抓落实专项行动。一季度管委会督查室对全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根据督查,总体上看一季度各项工作基本按时完成,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承担任务基本情况

    高新区承接《2019年鞍山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总体实施方案》中的任务包括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市自增目标任务两个方面。其中,承接专项行动目标任务77项,市自增目标任务37项。

    一是承接市政府“重强抓”专项行动目标任务77项。结合《2019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分工表》,分别承接重点指标10项、重点工作42项、重点任务24项、重大项目1项。

    二是承接市自增目标任务37项。结合《2019年鞍山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自增目标任务分工表》,分别承接重点推进工作、特色工作6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5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16项。

    二、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

    按照《2019年高新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高新区各承接任务的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责任人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其中专项行动目标任务(77项)已全部完成,市自增目标任务方面(37项)中有3项工作停止合作。

    一是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方面(77项)。重点指标10项工作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重点工作42项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或持续推进;重点任务24项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或持续推进,重大项目1项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二是市自增目标任务方面(37项)。重点推进工作、特色工作6项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推进重大项目建设15项中的新开工项目“鞍山电磁阀有限责任公司一体化电液执行机构及大口径高端核级控制阀生产线项目”已停止合作;招商引资重大项目16项中的“鞍山电磁阀有限责任公司在高新区激光产业园建设”辽宁环球控制阀“研究设计院、”一体化电业执行机构“和”大口径高端核级控制阀“生产线,占地35000平方米”已停止合作,“北京嘉华新业科技有限公,燃气数据采集、传输终端项目”已停止合作。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企业办事时间和办事流程,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发挥好市场主体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做实项目,做大企业,做强经济,为完成各项指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按照项目管家和规上企业包保的要求,提高为企业服务和解决问题的水平,为项目开工、复工、投产、达产创造良好条件,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发挥好督查工作协调作用,积极与各职能部门沟通任务推进情况以及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协调好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作用,使各项工作能够协调顺畅的推进。同时尽量采取现场督查的方式,减少对职能部门和基层工作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