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放管服改革
    减税降费促发展 自纠自查优服务
    时间:2020-10-26 13:58来源:作者: 点击: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高新区政务中心契税窗口按照上级税务部门开展减税降费自纠自查工作要求,对照问题清单,积极落实自查整改。

    一、紧密部署,强化落实

    本次自查自纠把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脚点,从纳税服务政策宣传辅导、税款征收操作、发票和电子完税凭证领用等方面查找问题。自查工作分为4组共同推进,为加强大家对自查自纠工作重要性的深刻理解和掌握,在小组成立会议上,重点强调本次自查整改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明确各小组分工和责任,在每位组员心中拉紧弦儿,敲响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对照市局下发的检查指引,逐条分析讨论,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进行自查。

    二、对标对表,立行立改

    对照问题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推动补短板不漏项抓整改工作。

    三、加强督促,严肃整改

    高新区政务中心契税窗口将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点,紧盯突出问题,建立监督台账,对照整改以点带面,逐条落实延伸拓展。对于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拖延,促进减税降费工作持续落实到位,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打造鞍山营商环境最优区贡献更多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