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老旧小区车辆停放应纳入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第151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11-09 13:32来源:作者: 点击: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老旧小区车辆停放应纳入

    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第151号建议的答复

    官启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车辆停放应纳入规范化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加强老旧小区车辆停放规范化管理。高新区建成区自管的老旧小区仅有汪峪小区,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同时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高新在汪峪小区合理规划了停车位和非机动车位。为保障停车位和非机动车使用有序,达到文明停放、规范停放,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和汪峪社区形成了联合管理的机制,社区负责监督、检查车位使用情况,负责接收、辨析停车位诉求信息,社区定期将不规范停车行为信息转达至综合执法局,由综合执法局现场执法(训诫、处罚或托运)。

    2、充分利用媒体宣传、规范停车管理。高新区仅有一个自管回迁老旧小区,由于管理区域较小,汪峪社区采用工作人员包片宣传、悬挂横幅宣传等简单方式,在小区域范围内能够达到宣传的目的。

    3、建议鞍山市尽快制定老旧小区规范化管理条例。高新区将向市里提供建议和基层信息,并积极跟踪市里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办法出台后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最后,感谢您的建议,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