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公共停车用地变私有专用缓解停车难的建议》​第18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11-09 13:36来源:作者: 点击: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公共停车用地变私有专用缓解

    停车难的建议》第182号建议的答复

    任重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公共停车用地变私有专用缓解停车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车辆的大幅增加,群众停车难已普遍成为国内各城市的矛盾焦点。高新区综合执法队领导班子对高新区辖区内的停车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存在以下两种情况:一是对广大群众开放的公共停车位被私自侵占;二是居民物业小区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公共区域停车位只对商铺和本小区居民使用。

    针对上述情况,高新区综合执法队清理了私自侵占对广大群众开放的公共停车位的挡车桩和地锁,2020年以来,执法人员清理挡车桩14处,拆除地锁7处。执法人员将会加大巡查频率、加大巡查范围,发现私自侵占情况立即进行清理,确保广大群众的使用权益。由于居民物业小区用地红线范围内是由开发商购买的土地,是在物业管理下只对本小区商铺和业主使用的,符合相关法律依据,执法人员无权干涉物业的管理行为。

    高新区管委会也高度重视您的建议,高新区建设局已经协调交警尽可能利用路边、公共区域施划停车泊位,尽全力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同时,管委会也协调交警部门在晚7点—早7点时间段路边停车不进行处罚。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建议,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