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市政协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大幅增加城区露天长凳或座椅数量的建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11-09 14:05来源:作者: 点击: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大幅增加城区露天长凳或

    座椅数量的建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王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幅增加城区露天长凳或座椅数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统筹规划,加强城市公用设施建设

    近两年,高新区加大对辖区城市公用设施规划建设,对道路、广场、公园、小区等公共区域,新建或改建大幅增加公用设施长凳或座椅数量,合理利用公用设施资源、方便市民、体现社会效益为出发点的最终目的,有效解决百姓痛点。

    二、多措并举,提高公用设施使用率 

    为了综合改善城市公用设施环境,在挖掘资源方面,高新区积极鼓励房地产开发单位在公建、网点、商业等人流区域建设公用设施长凳或座椅,使居民周边人群方便使用,提升社会效益最大化。

    三、下步切实做好公用设施规划

    公用设施建设要超前规划,使城市的发展更具有“时代性”。城市改造和建设应当有这个环节,作为城市规划的组成部分,应提高长凳或座椅数量等公用设施的使用效率,同时方便使用者。大型商业设施、居民住宅区及社会公共区域的规划布局应加大公用设施比例权重。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