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市政协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鼓励社区居民认领、开发绿化带的建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11-09 14:23来源:作者: 点击: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鼓励社区居民认领、开发

    绿化带的建议》第121号提案的答复

    张伟、车兆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鼓励社区居民认领、开发绿化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建设美丽新区,打造“山水灵秀,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高新区一直以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为准绳,着力构建布局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绿色生态系统。2020年,我区公共绿化面积138.1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6.58%,成为玉佛苑通往千山风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由于高新区大部分商品住宅小区的绿化由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负责,4处开放式回迁住宅小区的绿化由城建部门、环卫绿化管理中心及物业负责,目前符合绿地认领条件且实施认领的小区1处,即红岭街道新魏社区红岭家园小区。2017年创城工作以来,为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街道、社区组织23家商户对商铺门前的绿地进行了认领。每到补植季节,由街道统一配置花卉苗木,每年3至10月,各商户根据天气及花卉苗木的长势情况,定期开展浇水、施肥、修剪等护理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将组织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合理安排开放式回迁小区的绿化布局,以鼓励社区居民认领为主,城建等相关部门适当补充的原则,重点推进红岭家园小区、调军台小区居民认领、开发绿化带。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