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高新区推行开办企业“零成本”政策进一步打造成本洼地
    时间:2020-11-24 09:28来源:作者: 点击:

     

    高新区推行开办企业“零成本”政策

    进一步打造成本洼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打造成本洼地,鞍山高新区再推改革新举措,施行政府买单、企业开办“零成本”政策。

    2020年11月1日起,凡在高新区申请设立新办的域内企业,均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免费领取首套公章(包括企业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同时免收税控盘与首年服务费用。开办企业包括有限公司、股份公司、非公司法人企业、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公司、各类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除外。真正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

    据初步测算,此次推行的“零成本”政策,每年将为高新区新注册企业节约成本近100万元。此举不但减轻了新开办企业负担,还将使高新区市场活力得以进一步激发。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为目标,研究营商各领域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同时,全面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开展“一窗受理”、“全程网办”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努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