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专项清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12-31 09:34来源:作者: 点击:

     

    鞍高开发﹝2020﹞80号

     

    关于印发《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

    专项清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专项清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此通知。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

    专项清理实施方案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清理违章占压燃气管线工作的通知》(鞍住建发【2020】43号)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专项清理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范恩飞  党工委委员、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副 组 长:黄  岩  城市建设办主任

              毕胜勇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成员单位:城市建设办

              综合执法大队

              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汪峪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红岭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高新区燃气管线违章占压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市建设办,主要负责协调、组织、推进清理整治工作。

    二、工作职责

    城市建设办负责全面协调统筹工作,具体负责协调占压燃气管线改线规划工作,负责协调办理道路挖掘审批工作,做好督办改线后道路恢复及停气后道路恢复工作;

    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做好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构筑物拆除工作,配合市燃气公司做好新增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构筑物排查、拆除工作;

    市燃气集团总公司负责排查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构筑物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占压燃气管线改线工作,负责处理占压燃气管线停气工作,负责对占压燃气管线的违章建筑拆扒后,对燃气管线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运行,做好燃气安全入户宣传工作;

    汪峪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配合市燃气集团做好燃气管线占压存在安全隐患的宣传工作及清理整治工作,配合综合执法队做好丰和园、鼎祥家园、名仕墅苑等三个小区违章占压燃气管线建筑物、构筑物的住户思想稳定及矛盾化解工作;

    红岭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配合市燃气集团做好燃气管线占压存在安全隐患的宣传工作及清理整治工作,配合综合执法队做好玉岱美庐小区违章占压燃气管线建筑物、构筑物的住户思想稳定及矛盾化解工作。

    三、工作安排

    1、市燃气集团要对高新区各小区不定期地进行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排查,坚决杜绝新增住户发生,发现新增用户及时报城市建设办、综合执法大队;

    2、市燃气集团牵头、汪峪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红岭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配合,对燃气占压户下发违章建筑自行拆除通知,并做好燃气管线占压存在安全隐患的宣传引导工作;

    3、城市建设办牵头、市燃气集团配合,认真研究各小区管线占压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如有具备改线条件的,由燃气集团负责制定改线方案;

    4、由城市建设办牵头,市燃气集团负责,综合执法大队、汪峪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红岭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配合,对不能主动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物、构筑物的用户,同时无法对占压管线进行改线的,具备停气条件的,在通知用户后,予以停气处理,保证占压燃气管线安全;

    5、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城市建设办、汪峪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红岭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配合,对不具备管线改线、停气的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构筑物,要进行强制拆除;

    6、完成对占压燃气管线的违章建筑拆扒后,由燃气公司负责对燃气管线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运行。

    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