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注意!鞍山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时间:2021-01-18 09:08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全媒 2021-01-17 07:36:12

    2021年1月16日10时通化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16日0时至10时通化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9例,均为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引发疫情所产生的涉事人员。截至16日10时此次公主岭市艾尚瀚邦养生会馆、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引发疫情已累计通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81例,涉及公主岭市、通化市及松原市三个城市。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近期市民咨询,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吉林省发布的疫情动态,现居住或暂住我市,且与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辖区政府采取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2、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吉林省。近日来有吉林省旅行居住史的人员,尤其是有通化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需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其中,大型聚餐、聚会成为聚集性疫情传播的主要渠道。为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望广大市民周知:

    建议广大市民主动劝告在外人员,特别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亲属朋友非必要不来(返)鞍;家庭亲友之间减少流动;建议广大市民要及时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备本人及亲属的外地旅居情况,凡由外省市返鞍人员,必须由本人或亲友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备;教育家庭成员进入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4、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保障市民的安全,以下几点注意事项望广大市民牢记:

    尽量不要组织或参与各类集体团拜、聚餐聚会、大型慰问、联欢培训等活动;不要擅自离鞍或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鞍不报备;禁止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及身体状况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禁止不执行不配合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禁止弄虚作假和虚报、瞒报、漏报、迟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禁止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途径编造、转发、传播不实信息,违反保密纪律,泄露、扩散尚未公开事项和信息,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禁止搞特殊、耍特权,拒不配合疫情检测防控排查。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