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扶贫信息
    2018年高新区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1-02-05 11:48来源:作者: 点击:


        为实现2018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奋斗目标,经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与岫岩县沟通后,森远股份迅速与大岭村对接,制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计划。经森远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出资金20万元帮助大岭村建设脱贫攻坚惠农项目。项目坚持围绕“用心服务,成就客户”的经营理念和“持续满足市场需求是企业永恒主题”的核心价值观,通过设施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带动贫困户脱贫,最终实现共同致富。

    为消除大岭村贫困,森远股份与市委老干部局经实地调研考察,决定援建大岭村温室大棚和恒温库,充分利用公司“市场开发技术化、产品开发市场化”这一具有森远特色的营销模式以扶持贫困户种植大棚香菇和壮大村集体经济。

    10月12日,在首批扶贫资金10万元到位后,大岭村迅速启动了扶贫项目建设,开始了香菇种植大棚和农产品贮存恒温库的建设。大岭村香菇种植产业基地由20栋50米×8米钢骨架的种植大棚组成,农产品储存恒温库占地面积240平方米。项目实施后,预计香菇种植可增加农民收入24万元,农产品储存恒温库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20万元。目前,20栋香菇种植大棚已初步建成,计划明年二月放置香菇菌棒。恒温库基础已完成,预计2017年秋可对新收获的大茧进行增值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