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时间:2021-04-14 08:34来源:作者: 点击: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砥砺初心,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改革创新有新成效,推动发展有新担当,竭力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文明高效的纳税服务。

    纳税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到位。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精细服务,提升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水平。不断升级“一窗通办”服务质量,优化完善“神秘纳税人”“局长值班制”“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简化纸质材料,加速办理退税,为企业盘活流动资金,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依法征管更加规范,组收任务完成到位。把组织收入作为中心工作,坚守组织收入原则,夯实依法治税基础。将把招商引资作为涵养税源、增加收入的重要工作,发挥职能优势,挖掘招商资源,增加企业存量。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对规模以上入区企业采取局领导保干精准服务,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状况。加强重点税源监控,优化税收分析,及时沟通汇报,当好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参谋和助手。

    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税费红利推送到位。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回应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全力落实已出台和将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涉及疫情税费优惠,要“点对点”服务到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持续运用大数据精确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做到精准辅导,为服务“六保”“六稳”,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