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扶贫信息
    精准落实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1-04-19 14:36来源:作者: 点击:

    精准落实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目前,我区没有符合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但相对贫困群体仍然存在,农村低保户230户,295人,低保金约137.25万元。农村特困供养人员(五保)32人,其中:集中供养8人,年标准8760元,分散供养24人,年标准8760元。两镇临时救助163人,救助资金约15.6万元。医疗救助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332人。

    为精准落实扶贫政策,我区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数据不实、问题清零摸排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对困难群体和临时性困难人口帮扶体系,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对低保户、特困户、大病人口进行不间断排查,坚决防止贫困边缘户滑落到贫困线以下。特别是疫情期间,高度关注大病低保户就医用药和独居特困户生活情况,确保不出现因疫情致贫或意外情况发生,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