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政策与解读
    《鞍山高新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解读
    时间:2021-08-01 15:18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高新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鞍高开发﹝2021﹞44号)的解读

     

    2021年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强化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落实举措。做好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发布工作。

    2、深化财政信息公开。推动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加大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

    3.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重点围绕散发疫情、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精准防控、冷链物流、假期人员流动等发布权威信息,扎实做好疫苗接种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

    4.推进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到位。全面梳理本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现行有效文件目录及文件全文。

    5.创新政策解读形式。加大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力度,实现政策性文件图解全覆盖。

    6.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科学调整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做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

    7.开展政府网站专栏清理。对重大活动或专项工作已经结束、信息内容不再更新的政府网站专栏专题或有关栏目进行清理,纳入本行政机关网站“历史专题”或“往期专题”类栏目。

    8.规范政务新媒体开。针对一哄而上、重复建设、“娱乐化”“空壳”等问题有序开展清理整合。

    9.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