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市政协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建设高新区文化主题广场的建议》第21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0-26 15:34来源:作者: 点击:

     

    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建设高新区文化主题

    广场的建议》第213号提案的答复

    董思泉委员(提案者):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高新区文化主题广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高新区万达北广场在建设之初,高新区管委会就高度重视,委托国外设计团队对广场景观进行了方案设计,设计团队根据高新区功能定位并结合万达广场主体建筑风格,设计了四组方案。通过专家对四组方案的论证,确定万达北广场以组团分块方式划分各功能区域,主要有休闲区、娱乐健身区、商业服务区等。要求广场整体绿化率不少于30%,组团式乔木占比15%以上,灌木占比15%以上。同时建设一个约3000平方米的硬质铺装广场,用于各项文体及商业活动,建设音乐喷泉、读书长廊等景观。

    高新区万达北广场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地下停车场建设完成,已运行。地上广场建设,由于高新区资金不足,无法按原设计方案实施,考虑到万达广场周边环境不受影响,管委会采用了临时过渡方案,即铺设草坪,修建临时道路。

    2020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对万达北广场进一步建设非常重视,安排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对地上广场未来开发建设进行招商引资,目前,有体育机构计划对该广场 进行改造建设,主要建设高标准儿童足球场,用于日常儿童健身、比赛,同时该足球场也免费对外开放,供周边居民锻炼身体,丰富人民业余生活。计划在广场周边栽植高大乔木,修建步行道等,进一步提升广场环境。

    再次感谢董思全委员,欢迎您今后继续大力支持高新区城建工作,多为高新区城建工作出谋划策,以便我们更好完成工作。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