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疫情防控
    致高新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10-28 10:20来源:作者: 点击:

    致高新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高新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效果,持续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即日起高新区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在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在我区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一、什么是加强免疫?

    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比如现阶段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针,根据人体抗体水平下降的程度,再进行1针接种,就叫加强免疫。

    二、为什么要打加强针?

    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保护效果有削弱的情况存在,加强针的接种则会使这种下降出现“强势反弹”。根据国药中生和北京科兴两家企业研究结果,接种加强针以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10-30倍,6个月后,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出现良好交叉中和作用。

    三、加强免疫疫苗种类和接种时间?

    我区现阶段加强免疫疫苗种类为国药中生和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加强免疫与全程免疫间隔时间为至少6个月。即在全程免疫后也就是第二针接种后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再进行加强免疫剂次的接种。

    四、高新区哪些接种门诊可以接种加强针?

    1.高新医院接种门诊 地址:高新区科技路26号。

    2.千山镇卫生院接种门诊 地址:高新区千山镇七岭子村。

    接种时间:每日早8点-至晚4点(节假日不休息)。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亟待我们构筑群体免疫“防火墙”。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是屏障。为了个人的生命健康和全社会的幸福安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助一“臂”之力!感谢您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