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减税降费
    税收助力“小巨人” 春雨润苗护成长
    时间:2021-10-28 10:58来源:作者: 点击:

    税收助力“小巨人” 春雨润苗护成长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要求,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有针对性地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精细服务,为纳税人带来更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努力创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焕发生机、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滴灌育苗 精准宣传辅导提质增效

    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磁技术的开发,磁产品设备制造、销售、安装及维护的企业。针对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不断拓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纳税服务渠道,实施“一户一策”方案,通过“管家式”服务,从税法宣传、办税流程、涉税咨询辅导等方面,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全程、优质、一对一的服务。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搭建“线上+线下”精准服务平台,企业办税人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居家办税;登录纳税人学堂观看不断更新的政策讲解视频;为企业逐条逐项梳理政策要点及信息补录、申报期限、发票限额、定期定额等注意事项,针对企业实际制作涉税业务一次性告知书,精准满足其涉税需求;利用“税企联络群”向企业精准推送涉税信息,远程接收纳税人的涉税事项办理申请,有效减少办税人员到厅的频次,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为行业“小巨人”。

    沃土固苗 税费直通服务保驾护航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进一步巩固拓展,企业获得感满满,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梦娇表示:“我们能够成为‘小巨人’企业,这背后离不开税费政策的支持。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激励了我们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总能在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进行上门辅导、及时推送相关信息,是我们公司在前进路上的有力帮手,解决了公司不少的烦心事、忧心事。”

    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专项调研,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定期对“小巨人”企业业务受理、办理、反馈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梳理诉求和意见,查找关键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促进税收工作持续改进。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效”解难题,确保新办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主动问需、问难、问计,当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护苗员,助力企业在成长路上轻装前行、茁壮成长。

     

    姓名:李钰鑫 刘亦宁

    单位:国家税务总局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千山中路196号

    邮编:114001

    联系电话:0412-8057017  18842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