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鞍山高新区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1-11-01 08:31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高新区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之

    政策宣讲会

     

    10月19日上午,高新区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政策宣讲会在高新区激光产业园特地大厦路演大厅举行,高新区科技型企业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一部分邀请到北京市长城所沈阳分所所长吴勇对《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进行宣讲、解读。吴勇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使命和方向,《条例》蕴含的大机会及企业如何抓住“机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内容涵盖研究开发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五个核心要素、28个“制度创新点”,其中就创新主体支持、创新平台支持、产学研合作支持等和企业密切相关的支持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各企业可从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建设新研、备案瞪羚独角兽企业等6个方面着手,抓好“条例”背后大机会,为推动形成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部分邀请到江海证券场外市场部副总经理刘宇航对中小企业上市及股权架构解读。江海介绍了资本市场的基本特征,强调上市挂牌给企业融资带来的核心优势,并结合专业知识普及了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了新三板精选层、北交所精选层上市规划分析、政策红利等,为企业推动上市进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释疑解惑、指点迷津,助力企业快速走向资本市场并迈向高质量发展、成熟成长。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强了政企沟通,也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用好政策,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次政策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走访企业,支持、引导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