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文化教育卫生
    落实“双减”政策 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明白纸
    时间:2021-11-01 09:31来源:作者: 点击:

    落实“双减”政策 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明白纸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目前,我市“双减”工作已初见成效。为坚守主阵地,让教师全部精力“留”在校内,进一步提升校内教育质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树立良好职业形象,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依据《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现就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告知如下:一、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二、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三、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四、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五、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如果您发现有学校或在职教师从事以上行为,请及时举报投诉。教育行政部门将高度重视,认真监督检查,举报信息一经核实,对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监督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良好生态。 

    鞍山市教育局

    2021年10月20日

     

    举 报 监 督 电 话

     

    鞍山市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2698009

    鞍山市教育局举报投诉邮箱:asjyfg@163.com

    铁东区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2699835

    铁西区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8853318

    立山区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6619355

    千山区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2312427

    海城市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3194026

    台安县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4824315

    岫岩县教育局举报投诉电话:7850332

    高新区文教卫生局举报投诉电话:5216603

    经开区社会事业办举报投诉电话:8486211

    千山风景区教育办举报投诉电话:255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