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公共文化服务
    高新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情况汇报
    时间:2021-12-20 14:44来源:作者: 点击:

    高新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情况汇报

     

    2021年文旅办深入贯彻落实思南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指示的“发掘好、传承好、保护好、宣传好”精神,通过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挖掘区内非遗资源,最终确定推荐青籽世家博物馆“传统银饰镶嵌技艺”申报区级非遗项目。6月份我办一边联系市局非遗科学习申报、审评流程,一边指导青籽世家完善相关申报材料;8月份组织市级非遗产专家开展评审工作;9月份在高新区网站上面向社会公示;10月党工委会议讨论通过后对我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传承人正式发文命名。

    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我办的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深入挖掘区内优质的、能够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非遗项目资源,稳步推进非遗保护工作。

     

                                                          文化旅游体育办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