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高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9 10:24来源:作者: 点击:

        为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提升消费信心,提高食品安全意识,9月7日,高新区食安办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以“明厨亮灶、安心饮食”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高新区食安办组织市场局、公安分局、教育办、商务办、农业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万达广场广场开展“明厨亮灶、安心饮食”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辨别假劣食品常识、食品安全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由高新区食安办主任、高新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朱贺作启动仪式动员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晓梅亲临宣传现场。朱贺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并举,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不法分子坚决给予打击,要通过各种措施来确保食品质量的提高,扎实推进食品放心工程的实施,为全区人民打造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启动仪式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达1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册子800余份。

    下一步,高新区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宣传、食品安全“进万家”等系列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办等部门也将立足职能组织开展部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提高消费者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