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
    8月29日食品安全检查小结
    时间:2022-09-19 10:26来源:作者: 点击:

    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开学后师生的食品安全、就餐环境卫生,分局主管局长、分局食品科科长、市局有关领导等人于8月29日先后对鞍山市港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鞍山市第一中学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市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就学生餐配送单位的车间卫生情况、配餐过程、化验室等以及鞍山市第一中学食堂原材料供应、储存、后厨及食堂卫生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其中,对餐饮服务公司的洗消间、粗加工间、操作间、备餐间、留样间、专间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备餐间中学生饭盒以及饭盒保温箱的卫生问题和消杀工作,保证配送过程前中后的食品安全。对学校食堂的后厨卫生情况也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检查,分别检查了切菜间、切肉间、蒸饭间、热菜间和洗消间等,重点检查洗消间的洗碗及消毒工作,查看洗碗机内部卫生情况和每日消毒记录,确保食堂卫生以及食品安全,其中发现了切菜间的操作台存在有污渍不干净的问题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着重检查食品安全八大项纪录、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以及餐饮服务许可证,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学生餐配送单位及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