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污染防治
    高新区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时间:2022-09-20 13:31来源:作者: 点击:

    自高新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7月11日—9月30日)以来,现已进入整体提升阶段。千山街道和齐大山街道的12个村按照工作部署,将百日攻坚行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原则,深入公(铁)路沿线、河道沟渠、村屯内部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相继开展了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整改、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使区农村人居生活环境质量得到大力改善和提高。

    为切实推进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水平,根据《高新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分工》《高新分局2022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两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对主要路段破损垃圾箱进行了更换,设置分类垃圾箱,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与利用化进程。千山街道谷首峪村出动大型机械对因强降水受到损坏的河渠堤坝进行修整,对河道内冲击散落的碎石、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坚持常态化。

    下一步,高新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将由“清脏”向“治乱”拓展,并以更加整洁宜居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后附整改情况照片:

    1.高新区齐大山街道金胡新村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                       整治后

    2.高新区齐大山街道道路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                          整治后

    3.高新区千山街道办事处谷首峪村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                      整治后

     

    4.高新区千山街道七岭子村水泥道口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                                     整治后

    5.高新区各村设置分类垃圾箱




     



     

     

    鞍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