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污染防治
    听群众之声 想群众之难 解群众之困
    时间:2022-09-20 13:35来源:作者: 点击:

    ——记高新分局积极行动,迅速解决网络舆情 

     

    9月6日中午12点35分接到抖音平台【三生有幸遇见你美的图文作品】反映的“鞍山万水河水质环境需治理!”的舆情,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协同高新区自然资源和住建办工作人员到达视频反映的情况现场,开展实地排查、整治工作。

    经查,造成此处出现漂浮物及浮萍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翻板坝下游水位较低,致使上游河水从闸门顶部顺流而下激起闸门底部的淤泥漂浮于河面;二是在清理河道绿植作业过程中植物随风飘落入河面形成浮萍。对此,分局立即调度相关部门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在完成此点位河面漂浮物清理工作后,主动与信息发布人进行联系,告知详细的整治情况,发布人对分局反应迅速、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表示满意。

    认真做好环境舆情案件的处理及矛盾化解工作,引导正确舆情,筑牢生态环境领域维稳防线,一直是分局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该事件,分局将举一反三,树立正确的问题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压实生态环境管理责任,健全完善信访事项受理、转交、督办、化解、反馈“闭环”管理,综合施策,迅速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烦心事”,不断巩固提升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鞍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