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政策与解读
    《鞍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气保障任务工作方案》的解读
    时间:2022-09-21 10:08来源:作者: 点击:

    一.工作目标

    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实现管控目标任务。

    二.主要任务

    1.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对全区域内路面进行机械化清洁工作,确保路面无积尘。

    2.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对高新区内施工工地进行严格管理,进出车辆严格管控。

    3.加强柴油货车管控。

    4.强化移动源管控。加强运输车辆密闭措施及遗撒现象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车辆遗撒行为。

    5.加强秸秆焚烧管控。严禁秸秆焚烧、烧荒、烧垃圾等露天焚烧。

    6.加强祭祀销售和焚烧管控。

    7.实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在我区全面实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

    8.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在规定时限内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应对工作。

    9.加强涉气工业企业执法检查。集中开展供暖企业重污染天气等重点时段专项执法检查。对违法排污行为依法查处。

    10.加强散煤管控。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散煤的违法行为,全面取缔城区禁燃区散煤销售网点。

    三.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

    2.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3.强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