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合理治理楼顶屋顶标志牌匾的建议》第008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9-22 10:54来源:作者: 点击:

    陈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治理楼顶屋顶标志牌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政府在规范楼顶广告牌匾时,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进度,并将执法规范标准予以公示。

    高新区综合执法队一直坚持按照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的整治部署,对排查的6处擎天柱广告、67处楼顶广告,下达了通告,并不断做当事人或企事业单位的思想工作,动员自行拆除。2021年,高新区综合执法队对擎天柱和楼顶广告的整治已初见成效,擎天柱广告摸排6处,已拆除6处;楼顶广告摸排67处,已拆除57处,剩余10处。

    由于楼顶广告因楼层高度不同,拆除难度有较大差异,相对的矮层容易拆除,而特别高的楼层拆除难度较大,涉及拆除费用也相当高。例如橡树湾小区的楼顶标志牌匾在33层楼的屋顶,拆除涉及安全等因素,难度特别大,涉及拆除费用也接近4万元,由于涉及费用较大,物业也不愿意配合,但在没有物业的配合下,我们是很难达到拆除目的的,因此,我们做了大量思想教育工作,仅仅拜访宣传教育就跑了22次,最终在物业的积极配合下,该牌匾标志才得以顺利拆除。

    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推进此项工作的整治,也在积极争取商户或企事业单位的理解,共同为鞍山的城市容貌而努力,可能进度不同,配合整治工作的商户或企事业单位可能较早拆除了牌匾,没有配合整治工作的商户或企事业单位依然存在楼顶牌匾,但我们会公平公正的对待一切商户和企事业单位,尽最大努力推进整治,最终达成一致的工作目标。

    2.对执法行为进行督查、检查,接受群众对有关执法行为的监督。

    因楼顶屋顶广告牌匾是从鞍山市精细化管理才开展的整治,历史遗留下来楼顶屋顶广告牌匾较多,高新区综合执法队坚持文明执法、用情执法的理念,一直在努力做通思想教育工作,动员商户或企事业单位配合自行拆除,力争既能达到整治目的,又能节省或减少政府拆除经费支出,通过管理来促成整治目标的达成。高新区综合执法队坚持依法执法,用情感化,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治进度,向鞍山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定期汇报说明,时刻接受群众、商户、企事业单位及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的监督检查。

    3.建议在2022年对不符合规定的楼顶牌匾广告继续进行整治。

    高新区综合执法队将会坚定执行,这也是2022年鞍山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的一项工作部署,也是考核项目之一。高新区综合执法队将在天气转暖,具备拆除条件的情况下,继续深入推进楼顶屋顶广告牌匾的拆除工作,坚持公平公正、依法执法的对待一切商户和企事业单位,全力以赴继续推进整治,坚定不移完成年终工作目标。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