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做好清理小区楼道内杂物的建议》第018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9-22 10:58来源:作者: 点击:

    曲金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清理小区楼道内杂物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由物业或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提示业主自己清理楼道内堆积自家的物品。

    部分业主为了图方便而在楼道内乱堆杂物,影响其他业主正常生活。楼道内堆放杂物确实存在诸多问题与隐患。我区将根据代表建议,由物业或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提示业主自行清理楼道堆积的自家物品并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同时采取在楼道内安装消防知识宣传牌的方式,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居民消防意识。

    2.定期对小区的楼道内进行检查,对发现楼道内有杂物堆积的现象及时与业主沟通和劝说,立即进行清理。

    自然资源和住建办负责督促物业或社区对小区楼道进行检查,并由公安局、消防支队、自然资源和住建办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如发现未及时清理楼道杂物的现象,由工作人员与业主进行沟通与劝说,同时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并由工作人员帮助业主及时清理楼道杂物,为业主营造绿色安全的居住环境。

    3.对拒不清理的,违反法律的由相关部门处理。

    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三款: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拒不清理,违反法律法规的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