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对广场舞规范管理的建议》第019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9-22 11:00来源:作者: 点击:

    肖广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广场舞规范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部门联动,实地踏勘开展深入调查。

    公安机关联合社区、综合执法、住建、环保等部门,对高新区内大型广场、公园、居民小区、公共休闲娱乐场所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调查了解各个广场舞活动点位的实际情况、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对辖区广场舞活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因地制宜,规范活动区域、时段、音量。

    根据实地踏勘和走访调研情况,在每个广场舞活动点位设置固定提示牌,结合实际情况规范设置广场舞活动区域范围、时间段和音量分贝,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健身,避免噪音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3.加强宣传,深入开展文明健身宣传教育活动。

    充分发挥分局“互联网+媒体融合”宣传模式优势,网上网下同步开展文明健身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微视频、发布“一封信”、倡议书、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文明健身、依法娱乐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广场舞爱好者的法制思想、守法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生活、依法健身娱乐的良好社会氛围。

    4.依法治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处罚违法行为。

    分局组织值班民警、街面巡逻警力加强对广场舞活动的规范监督管理,对于广场舞活动噪音扰民履次说服教育未整改,且已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形势。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