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市政协
    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农贸市场监管力度解决露天烧烤扰民问题的建议》第014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9-22 13:28来源:作者: 点击:

    武子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农贸市场监管力度解决露天烧烤扰民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集中整治,规范市场。

    针对您的建议,高新区综合执法队制定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并成立夜间执法中队,重点管控露天烧烤行为。对农贸市场、夜间集市开展排查,对露天烧烤经营业主未经市场管理方准入坚持取缔,对已经允许准入的经营业主,开展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装置设置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露天烧烤经营者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并保持正常使用和清洗,要建立清洗台账,实现油烟达标排放。

    2.低碳烧烤,保护环境。

    综合执法队和市场主办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鼓励提倡经营者使用电烤炉、燃气炉替代碳烤炉,要求市场主办方对已经准入的,具备合同的至少达到规范设置油烟净化装置,并保持正常使用和清洗,达标排放;对后续申请准入的,要设置准入条件标准,鼓励提倡引导使用电烤炉或燃气炉,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逐步实现无烟烧烤。

    3.建立制度,长效监管。

    综合执法队已经对市场主办方、承办方召开了规范露天经济、建设规范露天市场的意见研讨会,按照市住建局要求市场主办方制定市场准入、经营区域、经营时间和统一摊位建设、垃圾清运等标准,实现摊位从业人员健康证统一位置挂设,环境卫生设施、消防设施统一摆放,实行谁经营谁负责的包干管理和市场主办方统一督导的机制,严禁高音喇叭叫卖,规范文明经营。同时,对市场选址严格按照市住建局要求把关,尽全力远离居民集聚区,实现露天经济发展和对群众影响最低的双赢局面,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露天市场内露天烧烤问题。

     

                                                        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