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时间:2022-09-28 16:27来源:作者: 点击:

    医疗卫生办市域治理简报

    全面提应对新冠肺炎的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季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提高我区区域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的采样能力和水平储备核酸检测采样队伍,82至8月3日,高新区医疗卫生办高新区管委会举办2022年鞍山高新区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培训暨考核工作会议。邀请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采样专家为全区医护人员现场讲解技术要点,专家在培训过程中详细解读了新冠样本采集、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生物安全要求,强调采集标本过程中的个人消毒及自身防护,避免医护人员与被检者的交叉感染同时,指定已取得相应资质的医护人员作为评委,进行“一对一”穿脱隔离衣现场实操考核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医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培训,医护采样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成为一名大白真是不容易,这么多操作细节都要记牢,今天的培训学到很多,日后在需要采样服务时,挺身而出,助力高新区防疫。”

                               高新区医疗卫生办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