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总结
    时间:2023-09-04 10:42来源:作者: 点击:


    市场局高新分局春节期间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检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按文件要求严格部署,成立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小组,加大监管力度严查“过期食品”,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高新分局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主要以生鲜超市、商场超市、食杂店、食品批发经营单位等食品经营业户为此次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流通环节是否存在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掺假掺杂等问题食品,是否存在更改标签、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同时,针对广大消费者关注的“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关注、细致检查。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业户是否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散装食品是否公示、冷冻冷藏等销售设施是否安全运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等进行全面检查。

    春节假期,我局共检查食品流通业户80余户,共发现进货台账不完善、有临期食品、贮存食品架子不整洁3处问题,已全部责令整改完成。接下来,市场局高新分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23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