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
    高新分局加强餐饮浪费监管工作总结
    时间:2023-09-04 10:44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规定,坚决抵制餐饮环节食品浪费行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持续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和专项监督检查。

    整治行动中,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时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提供团体用餐服务的,主动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和主食。

    截至目前,共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100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情况的餐饮服务企业185家,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检查95家次,发现存在餐饮浪费问题0个。

    下一步,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单位严禁浪费行为的监管,强化服务经营者的责任意识,自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