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
    2023年高新区“铁拳”行动半年总结
    时间:2023-09-04 10:44来源:作者: 点击:

     

    2023年,高新区分局稳步推进食品领域安全各项工作,为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部署,根据《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的要求,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行动开展以来,我局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案件查办,结合职能职责和实际,聚焦民生领域,细化责任分工针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2023年上半年“铁拳”期间,高新分局共办理食品类案件2件,对违规单位下达行政处罚,罚没款0元。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铁拳”行动的方案和要求,以铁拳行动制度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形成执法合力,认真总结“铁拳”行动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切实以市场监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为重点,持续抓牢抓实执法办案能力提升,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更加努力地做好监管执法工作,力争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23年6月20日